close

昨天媽祖回鑾

搭車回台中後,媽媽直接載我回大甲

回到外婆家也才兩點半

媽祖都還不知道在哪兒呢!!

 

過了一會兒,阿姨也都回來了

奶奶突然下令全部一起回阿奏家

天阿~~我有幾百年沒去那邊了耶

有點小小的緊張呢!!

阿奏家還是一樣

有著濃濃的鄉村味

本來只有我們一群大夥們跟小舅公他們還有阿奏

怎麼才過一下而已,連大舅公、三姨婆都飆車來了

頓時變得熱鬧非凡

在這溫馨的三合院裡

傳出一陣一陣的笑聲

 

喝著老人茶到傍晚五點多

大夥們道別了可愛的後寮...

 

再度回到外婆家

奶奶叫我們要去接媽祖的全部都要拿令旗

要去的兵分兩路

淑芬阿姨跟姨丈騎腳踏車

我、舅舅跟崇維用走的

我老媽子呢......????

哈哈!!!我把她遺忘在廁所裡了

等到她打電話我才突然發現媽媽還在家

 

我們三個走路的呢...來到庄美里點心站

被一團醒獅團活活堵住

舅舅說:在這邊應該就可以看到了

結果..過一下子,

 

醒獅團過了、

 

鞭炮放完了、

 

人群散了........

 

.........

 

沒了。

 

冰:舅舅,沒了內...

留下我們三個人站在路邊

 

下一秒..舅舅帶我們到點心站吃到飽!!

吃完就帶我們回家了...

 

(舅舅~~~你是來吃的吧~~~~~~~~~~~甚麼接媽祖,根本就是藉口~~~~~~~~~~~~~~~)

 

 

回到家,等到七點多

我們三個..這次還有我老媽子一起再去街上接媽祖

從外婆家啟程

一路快走

我、舅舅跟崇維跟著媽媽一路狂走

簡直把整個大甲鎮走遍了

我問:媽~要走到哪裡?

媽媽說:你沒看到我在找媽祖嗎??

原來...她一直在找媽祖 = =

 

媽媽原本打算往大甲溪橋的方向繼續找媽祖

好險舅舅及時阻止,不然我的腿會斷掉!!

最後我們又回到外婆家

 

就這樣一天...

我們都沒接到媽祖

只是一直在.....找媽祖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ing0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